【世界青年说·德意德】The plane

00.


“我拒绝。”


吴雨翔举着手,他用一只胳膊横在自己和罗密欧之间,然后转过头去以掩饰自己已经微烫的双颊。


 


01.


罗密欧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脑袋一热就买了张机票准备要去德国了。


谁知道呢,反正当罗密欧听说自己有个假期后他就登上了官网然后点击了一下屏幕。随后,账单和机票都同时出现在了他邮箱里。


现代生活还真是便利啊。


罗密欧这么感慨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不紧不慢地收拾行李。其实说真的,去哪无所谓,关键是看你抱着的是什么心态。


 


吴雨翔有点烦躁了。


看了看表,他知道距离自己回柏林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可是,在如此疲劳的他面前,即使米兰的天气再好再阳光,他都已经没心情去欣赏了。


真希望回去可以好好地睡一觉。


戴着墨镜,吴雨翔冲着太阳眯了眯眼。


 


02.


“先生您的机票。”售票员微笑着将手里的机票递给罗密欧,“祝您旅途愉快。”


“谢谢。”罗密欧好心情的笑了笑,然后抬头看了下机场上摆放着的时钟,确认时间完全足够后便拖着自己箱子准备去逛逛机场里的商店。最近有几件牌子的衣服他一直挺想买的,但是还没抽出空。“不知道这边有没有呢……”罗密欧轻轻念叨了几句,然后便慢慢悠悠的开始逛荡。


 


“我应该还可以逛两到三家店吧。”吴雨翔接过机票,略敷衍的在那句“祝您旅途愉快”后点了下头,计划了一下自己要买的东西,然后吴雨翔拿着笔在纸上写下了自己要去的商店。最后,他拿着这张纸迅速的投入了购买计划中。


人的生活还是一定要订个什么计划之类的才行呢。


吴雨翔看着自己那张已经全部打过勾的纸条满意的笑笑。


 


03.


“不好意思,您能帮我看一下东西吗?”走到那个正捧着一本书看的男人面前,罗密欧指了指自己的包和手上的袋子,“我去趟洗手间,马上就回来。”


“嗯。”点了下头,那人将举在自己眼前的书往下低了低露出了眼睛。罗密欧不得不承认,他一开始确实被那双眼睛怔了一下,毕竟那确实很美。不过好在他情绪也恢复的及时,谢过后就离开了。


要是上了飞机能坐在一起就好了。


罗密欧甩了甩自己手上的水,然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略带嘲笑意味的耸了下肩膀。


 


“不好意思,您能帮我看一下东西吗?”吴雨翔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真的很不乐意的。可是看在那人态度十分有礼的情况下,他也就半推半就的同意了。毫不在意的将书往下移了移,吴雨翔在看到那人的一瞬间时微微有些愣神。


阳光。


就像是米兰一样,这人身上充满了热情和活力。他笑着,是那种没有一丝虚伪并且发自内心的开心。吴雨翔这人本来就不大会说话,所以等到那人离开后才想起自己是不是应该问问名字。


要是上了飞机能坐在一起就好了。


吴雨翔捧着书,然后看着旁边的箱子和包想。


 


04.


罗密欧很幸运的得到了靠近窗户的座位。


这很有趣,罗密欧想起自己曾经照过的几张照片。明明是几百米高的高楼,但坐在飞机上的你从上往下看却偏偏小的一根手指似乎就能触到。


放好行李,罗密欧拿着杂志但是视线却不断地朝着走廊上望着,毕竟他很期待在飞机上到底有谁能和他坐在一起。


 


吴雨翔盯着自己的位置然后看着上面的标号一点点的往后数着。


位置不是靠着窗啊。


吴雨翔有些不开心的叹了口气,然后准备先去找飞机上的乘务人员多拿条毯子。或者说,要是有什么有助于睡觉的药片也不错。这么想着,吴雨翔便不着急先去座位上做好。


 


05.


难不成我身边没人吗?


罗密欧皱着眉,然后很快就释然了。其实没人才好不是吗?虽然碰上一个陌生人或许很有趣,可是哪有自己一个人来的自在呢。起身将自己的包拿下来,罗密欧放在了自己旁边的座位上。


“不好意思,我想这里应该是我的位置。”


听到面前的声音,罗密欧略带些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果然,那个之前帮自己看着包的男人已经有些不耐烦的皱了下眉。


“啊……抱歉。”罗密欧立即将自己的东西放到自己身上,“我刚才以为没人坐在这里。”


“没事。”那人小声的应了一句,然后指着罗密欧抱在身上的东西,“需要我帮你放上去吗?”


 


拿着毯子回到位置上,吴雨翔还没走进就发现自己的邻座竟然是刚才的那个人。想到自己刚才似乎有些不耐烦的态度,吴雨翔没忍住皱了皱眉头,“不好意思,我想这里应该是我的位置。”


“啊……抱歉。”那人略匆忙的将东西随便往自己身上一塞,手上的动作看起来似乎是还想要将自己的位置拍一拍。“我刚才以为没人坐在这里。”


“没事。”吴雨翔盯着那人身上的一堆东西,“需要我帮你放上去吗?”


 


06.


罗密欧嚼着自己的口香糖,他晃了晃自己的盒子然后忍不住偷偷打量那边正眯着眼看起来好像是要睡着了的人。


需要口香糖吗?


罗密欧不大确定,但是想了想还是轻轻推了一下那人,“嘿,不知道你需要口香糖吗?起飞的时候嚼耳朵会好受很多。”


“谢谢。”那人伸出手让罗密欧在自己手上倒了两粒口香糖,然后两个人都彼此尴尬了几秒。


“我叫吴雨翔。”或许是这气氛有些太尴尬了,那人冲着罗密欧笑了下,“你呢?”


“罗密欧。”罗密欧伸出手和吴雨翔握了握,“很高兴认识你。”


 


吴雨翔虽然闭着眼,但是那边轻轻晃荡着口香糖的声音还是绕在他耳边转着。


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吃两粒?吴雨翔想到这里便准备去拿自己的包。但在他还没行动的时候,他就听到那边那人开口,“嘿,不知道你需要口香糖吗?起飞的时候嚼耳朵会好受很多。”


“谢谢。”吴雨翔不知道为何突然松了口气,伸出手让那人给自己倒了两粒,吴雨翔放进嘴里的时候笑了下。


果然是热带混合水果味。


“我叫吴雨翔。”或许是因为不说话的环境太过尴尬,吴雨翔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冒出了这么一句,不过既然都说了……吴雨翔看着那人,“你呢?”


“罗密欧。”吴雨翔看着那人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07.


到达目的地也不过就是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罗密欧掏出了不少东西以用来打发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看看旁边的吴雨翔,罗密欧也只能感慨这人确实挺安静的。


除了桌面上摆放着的他刚才正看着的书,剩下的便是盖在身上的两条毯子以及已经覆在双眼上的眼罩。


“你好,请问你们需要喝点什么吗?”正当罗密欧带上耳机的时候,那边满载着水和果汁一类的小车正好来到旁边的走廊。


“……橙汁吧。”罗密欧看了眼旁边的吴雨翔,然后松了松安全带想要伸手去拿。


“给我一杯凉水。”吴雨翔摘下自己的眼罩,然后顺手将橙汁递给罗密欧。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罗密欧看着吴雨翔,“你不舒服吗?”


“没有,就是有点头晕。”吴雨翔喝了口水,“回家睡一会就好了。”


“我是去那边休假的。”罗密欧看着吴雨翔,“你知道的,喝点啤酒吃点香肠什么的。当然,我也不介意来段浪漫邂逅之类的。”


 


吴雨翔闭着眼睛,虽然飞机开的很平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头晕的不行。


“你好,请问你们需要喝点什么吗?”


“……橙汁吧。”


吴雨翔很清楚的听到了那边的对话,也很清楚的听到了那边轻解安全带的声音。“给我一杯凉水。”摘下自己的眼罩,吴雨翔很淡定的将杯子递给罗密欧,然后他听见罗密欧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没有,就是有点头晕。”吴雨翔莫名感觉自己的手心里似乎都是汗,“回家睡一觉就好了。”


“我是去那边休假的。”罗密欧说起这话的时候双眼感觉都亮了起来,“你知道的,喝点啤酒吃点香肠什么的。当然,我也不介意来段浪漫邂逅之类的。”


浪漫邂逅……吴雨翔想,我怎么样?


 


08.


罗密欧越发的感觉吴雨翔这人简直和他胃口。


两个人聊了很多,罗密欧本身也就是个健谈的性格。而吴雨翔也是个慢热型的,等到两个人聊到后半段竟然说的比自己还激动。


“很快就到了。”罗密欧听着飞机上的广播,然后冲着吴雨翔笑了笑,“果然是很愉快的旅程。”


“嗯。”吴雨翔点了下头,但是罗密欧很快就发现了吴雨翔似乎兴致不大高。


“要不一会一起吃个饭吧?”罗密欧看了下表后开口,“我请你。”


“……好。”吴雨翔点了下头,“我来找餐馆吧。”


 


“很快就到了。”吴雨翔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竟然没由来的一阵失落,他看着罗密欧冲自己笑了下,然后说,“果然是很愉快的旅程呢。”


确实很愉快。


吴雨翔承认,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下了飞机就会和罗密欧直接离开,自己内心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不情愿。


“要不一会一起吃个饭吧?”很快,吴雨翔就听见罗密欧的提议,“我请你。”


“……好。”心情立马好了起来的吴雨翔看着罗密欧,“我来找餐馆吧。”


 


09.


“你们德国人更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坐在一家小的餐馆里,罗密欧正兴致勃勃的问着吴雨翔,“你觉得我怎么样?”


“很不错。”吴雨翔喝了口啤酒,“你不会还想着浪漫邂逅吧?”


“那倒没有。”罗密欧开玩笑般的拍了拍吴雨翔的肩膀,“说真的,我不觉得我还会遇见比咱俩这种相遇看起来更浪漫的邂逅了。”


“是吗?”吴雨翔听到后没忍住勾了勾唇角,“我觉得也是。”


“那这样的话要不要干脆这几天你带我在柏林逛逛?”罗密欧冲吴雨翔开玩笑道,“既然开头这么浪漫我们干脆就让他继续浪漫下去好了。”


“可以啊。”吴雨翔好脾气的点头,“你都可以住我家的。”


罗密欧听到这句话愣了下,然后自己仰头灌了口啤酒,“你都随便这么邀请别人去你家吗?”


“不。”吴雨翔摇头,“我有洁癖。”


“所以?”


“只有你。”


“……这算是间接表白吗?”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后,罗密欧冲这吴雨翔眨了下眼睛,“那我是不是不能拒绝呢?”


“嗯。”点了下头,吴雨翔盯着罗密欧,“我觉得,应该是一见钟情?”


“这么巧吗?”罗密欧冲这吴雨翔举举杯子,“我也是。”说完,他率先喝了一口。然后便是那边的吴雨翔仰着头看起来准备要喝个没完似的。


果然是浪漫邂逅啊……


罗密欧看着那个样子的吴雨翔笑了出来,果然,从开头就被惊艳到的那双眼睛开始,自己应该早就期待着这个结果吧。


他爱柏林。


罗密欧想。


 


吴雨翔很满意自己找到的这个地方。


虽然热闹,但不乱。提前付了款,吴雨翔端着啤酒喝一大堆小吃来到罗密欧面前。


“你们德国人更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吴雨翔听见罗密欧这么问自己,想了想自己又看了看罗密欧,吴雨翔觉得他很不错。


“那这样的话要不要干脆这几天你带我在柏林逛逛?”吴雨翔听见罗密欧这么问他,“既然开头这么浪漫我们干脆就让他继续浪漫下去好了。”


“可以啊。”吴雨翔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这么说了,毕竟,天知道他刚想开口叫罗密欧和他一起在柏林继续见面呢。


“你都可以住我家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吴雨翔真的有看到罗密欧的表情变了一下,然后就听见罗密欧有些不大舒服的问他,“你都随便这么要请别人去你家吗?”


当然没有,只有你我才说出这句话的。


吴雨翔想这么说,可是最后憋了半天才憋出了一句,“只有你。”不过好在,罗密欧也懂了他的意思。


“我觉得,应该是一见钟情?”吴雨翔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所以他竟然很不确定的说出了这个词。毕竟,这听起来实在太过梦幻,而且两个人不过也只是在飞机上的时候见了面。可是,没办法,吴雨翔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偏偏就被他吸引了。


“这么巧吗?我也是。”听到罗密欧开口的这句话,吴雨翔内心迅速被一种膨胀的满足感所占满。他仰着头,看起来是在大口大口的灌着啤酒,实际上,他不过是想要掩饰那不断向上扬起的嘴角罢了。


他爱米兰。


吴雨翔想。


 


10.


“亲一口吧。”一年后,罗密欧和吴雨翔坐上一起去荷兰的飞机。扬起手里杂志,罗密欧悄悄地挡在两人面前。


“我拒绝。”


吴雨翔举着手,他用一只胳膊横在自己和罗密欧之间,然后转过头去以掩饰自己已经微烫的双颊。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62 )

© zzzz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