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Lonely

警告:私设大盾暖心画家 治愈系

 

“你真孤独。”

Tony看着眼前的人说完这句话,然后扔下自己家的钥匙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Chapter 1

Tony Stark很出名。

他的出名点大概都集中在于他数不尽的钱、设计以及前女友上。

 

“你要做我朋友吗?”一次,Tony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听到主持人问起了他关于前女友分手时对他说的最后那句话,他倒也没反驳什么,只不过是笑眯眯的把一张支票摆在桌子上,然后他对着主持人推了推这张支票,“如果你点头那这张支票就是你的。”

……

毫无疑问。

“你瞧,我不孤独。”

Tony最后对着镜头开口,他先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主持人将支票塞进自己的钱包,然后对着摄像师耸耸肩膀,“我真的没有什么可孤独的,因为你们谁都能成为我的朋友。”

 

Steve Rogers是一名画家。

没什么名气,但是好在他本身对物质就没有特别欲望,所以画画对他而言一直是一种享受。

Steve喜欢画的东西很杂——人,物,风景但都是一些对他而言能有所感触产生的东西。

“画是一种写照。”Steve转头看着他旁边的人说道,“最奇妙的其实并不是这幅画最后的样子,而是在于当你在呈现这幅画时你与所画主题的一种奇妙感应。”

一种很难用言语去形容的感受。

“去他妈的感应。”听完Steve那文艺味十足的话后,Bucky拿着Steve的画板一脸无奈,“比起感受,你就不能先开始尝试迎合一下市场口味来点重口的东西?”

“比如?”

“比如——裸女裸男性爱之类的。”

“不行,”认真想了一会后的Steve最终表情严肃的冲着人摇了摇头,“我对他们没有感应。”

没有感应?

听到这句话的Bucky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怪不得到了现在你也只能是个百年老处男。”

……

“Shut up。”

 

“你今天来干什么?”Pepper看着眼前穿着显眼的Tony扯扯嘴角,“Um……让我猜猜,找朋友?”

“我记得之前的你脾气还没这么暴躁。”Tony走到人旁边坐下,“最近谁惹你不开心了?”

“算了吧Tony,你觉得除了你还有谁能让我天天化身为招人嫌的五六十岁老太婆?”拿着倒好水的杯子递给Tony,Pepper将自己的文件夹递到Tony手中,“这是今天晚上举办慈善展览要来的人,其中大部分是艺术家,你——”

“可以尽情下手?”Tony十分自然的接过Pepper的话,然后翻了翻宾客的照片撇撇嘴,“不愧是搞艺术的,真的是一个长得比一个艺术。”

“不要乱来。”神色平静的补完自己的下半句,Pepper将文件夹又从Tony手中抽回,“总之,我只是提醒你自己注意点罢了。”

“我一直很注意。”Tony冲着表情严肃的Pepper做了个极度不标准的敬礼,“其实你可以尝试相信我的。”

“……这句话可以等你处理完你那一堆乱七八糟的男女关系后再来提醒我。”起身拍了拍Tony的肩膀,Pepper走到门口的时候又突然停了下来。

“换身衣服。”她开口,“要不然到场的那一堆艺术家肯定又会拿着你的衣服做秀。”

 

“你觉得这衣服怎么样?”Steve站在镜子前,他先是有点不舒服的重新理了理自己的领带,然后眉头一皱想要回去,“我觉得我还是把它脱下来比较好。”

“Excuse me?”站在旁边的Bucky将想要去换下衣服的Steve重新推回镜子前,“你知不知道你这次得到的邀请函分量有多重?”

“……有多重?”听着人的话有点迷茫的Steve抬起头,“不就是一个慈善宴会。”

“可是如果这个慈善宴会上任何一个人在今晚买了你的画,你就会一跃成为全纽约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Bucky看着Steve,“然后,你就会有更多的钱去帮助你寻找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感应。”

“但是,按理来说我应该是没资格被邀请的。”Steve拿着那张邀请函在手里转了转,“会不会是他们搞错了?”

“可就是搞错了又能怎么样?反正这邀请函现在也在你手上。”Bucky说完后就将Steve推出了门外,“好了,祝你顺利。”

 

“不好意思先生,我这边真的没有查到您的信息。”来到会场,Steve一脸淡定的看着面前小姐用花了超过两倍时间去证明了这次的邀请真的是个名副其实的乌龙。

“没关系。”冲着眼前看起来很惶恐的小姐礼貌笑了笑,Steve转过头走到门口抿了抿嘴,然后开始思考自己现在是走回家还是坐车回去。

“为什么不进去?”刚刚到的Tony还没进门就看到一位看起来十分顺眼的金发男人正一脸茫然的在门口杵着,他低头看了眼他手上的邀请函,然后看着人开口,“有什么问题吗?”

“……Stark先生?”Steve先是有些不确定的张口,再看到人点点头确认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把邀请函递给对方,“我刚才去过了,但是发现这张是寄错了的。”

“寄错了?”听到人的话挑挑眉,Tony接过邀请函看了一眼,“你是做什么的?”

“画家。”Steve说完后有点自嘲的笑了笑,“当然,没什么名气。”

“你也是画画的?”听到人的话后Tony有些诧异的看了对方一眼,“那走吧。”

“啊?”没搞清楚就被Tony拉着向前走的Steve有些愣,“走去哪?”

“宴会啊,”冲着门口的人指指Steve表示后面那人是跟自己一起来的,Tony转过头神色正常,“反正那里面的大部分人也是画画的,不多你一个。”

 

“Tony。”本来正打算给Tony打电话的Pepper立马冲着他走了过去,但是在看清Tony身后的人后轻轻皱了皱眉,“这位先生是?”

“你好,我是Steve Rogers。”听到人的话后Steve立马伸出了手,“um,也算是一名画家。”

“你们负责发邀请函的给错了。”Tony先伸手拿了一杯酒,然后转头看向Pepper。“这人穿着正装来了结果不让进,我就干脆把人拉进来了。”

“发错了?”接过Tony给的邀请函,再三确认真的是自己这边的错误后Pepper有点不好意思的看向Steve,“真不好意思,不知道Steve先生有带作品吗?一会说不定可以一起参加竞拍。”

“啊不用了,”Steve听到这句话摆摆手,“我也没什么好作品,所以我还是进来看看画就好了。”

“你直接画一幅不就行?”Tony看了眼Pepper,“他画完你出手买了就好。”

“啊?”听完这句话的Pepper和Steve同时一愣,然后Steve率先摇头拒绝,“不用了。”

“那就随便吧。”Tony看着Steve拒绝后倒也没再说什么,冲着向自己走过来的模特笑了笑,Tony伸手搂着模特的腰朝前面走去。

“那Rogers先生就请自便了。”本来想拦着Tony,但是看着人走远了Pepper也只能无奈叹了口气然后再次冲着Steve道了声抱歉,“我去那边看看。”

“好的。”笑着冲Pepper点了点头,Steve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走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然后看着Tony搂着人离开的背影一点点的在纸上成型。

Lonely。

Steve想了想后在最低端写上了题目。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zzzz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