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Lonely

警告:私设大盾暖心画家 治愈系

前文链接:Chapter 1 

之前在微博更新完后lof忘记更新 所以直接chapter2~6 完结

这里阿D 

祝愉

 

Chapter 2

Steve和Tony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是在一家酒吧的开业派对上。

说来也巧了,Steve和这家酒吧的老板是老朋友,所以这家只提供给上流社会花冤枉钱的地方也冲着Steve这个穷画家开了门。

“你在我这里随意点,看见有顺眼的姑娘大胆上手,你今晚的酒费都包我身上。”老板拍拍Steve厚实的肩膀,“我认真的哥们,今晚你要在没有个姑娘,我们真的就没办法了。”

“可是……”Steve扯扯嘴角,“这些人我并不觉得她们……”

“没可是。”老板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他表情坚定地看着Steve,貌似平和的声音里听起来充满着深深的希望和苛求——“这真的是你唯一的机会了。”

可是我真的不觉得这些人中有任何人适合我。

看着老板那充满鼓励的目光,Steve只能默默将自己的话咽回肚子里,“我会的。”

好在,这句听起来没什么自信的话让老板终于放心的走了。

 

Tony觉得全城的酒吧在他眼里都没有什么区别。

这家新开的酒吧他早就听说过,今天是它第一天营业,虽然手里的邀请函他是可以扔掉的。可是,他看了看自己家里昏暗一片只剩下自己屋子的那盏灯亮着的时候,他还是穿好衣服开着车出了门。

酒精,姑娘再加上数不尽的人际关系几乎已经形成了一张巨大的蛛网,让他在里面连气都喘不动。

为什么哪里都有人?

为什么哪里都有这些人?

为什么哪里都有这些人在跟我说话?

Tony觉得自己的脑子都要炸了,可是他反而一点都不想反抗。明明他知道自己已经在这个环境中累到要爆炸了,但他就不想要这些人消失或者闭嘴。相反,他看着自己的身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甩出自己的钱包——“今天晚上这里所有的消费,我全包了。”

“Tony Stark!Tony Stark!Tony Stark!”

如愿以偿的,Tony听见整个酒吧都在喊着他的名字,人们欢呼着,他们看起来兴奋地似乎要吵醒整个纽约。

我一点也不激动。

Tony这么想着,然后他搂着身边的人上了桌子。他喝着那边短裙女人端着杯子的酒,吃着另外一金发美女拿着叉子的水果。而且,他还听见自己开始笑了。

现在的我真开心。

他想,然后他继续歪着头继续笑着。

 

Steve听见尖叫声的时候他正躲在酒吧的最里面吃苹果。

这的水果为什么这么甜?

他一口一口往嘴里塞着,当震耳欲聋的呼喊声开始的时候,Steve差点被叉子戳了舌头。

“这是怎么了?”他皱了皱眉头,然后从拐角处探出个头。Tony Stark站在桌子上,他的白色衬衣纽扣已经开了好几个了,估计是喝的有点多,所以他在桌子上踉踉跄跄的看起来差一点就要掉下来。

“这样,有点危险吧?”Steve对Tony的印象不错,虽然他也知道这人在各种杂志上的风评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从那次Tony带着他进入慈善晚会的时候,他就感觉这人其实很不错。

更何况,自己还拿着他当模特画了一幅画。

想到这里,Steve还是朝着那一群人走了过去。说真的,或许自己是真的有点矫情,可Steve确实对这里的人产生不了一点好感。

他们身上有一种让自己很不舒服的气氛,味道闻起来就像是被埋在地底下千年的铁锈。虽然表面上绿草悠悠,点缀在其中的小花上面还飞着蝴蝶。

可是你没办法深挖。

挖下去,草地没有了,花朵没有了,蝴蝶也没有了。剩下的,就只有泥土了。

 

Tony比自己预想的要重一点。

当Steve冲进人群吧Tony从桌子上拉下来的时候,大家并没有过来扶他一把的。相反,音乐声越来越大,身边人的舞姿也越来越夸张。Steve想如果要自己在这里画一幅画的话,他会将所有人的用各种扭曲的线条代替,用色也要越来越抑郁和夸张。

毕竟,他都已经被现在的气氛搞到抑郁了。

Tony应该是喝醉了。他倒在Steve的肩膀上,眉头有点微皱。Steve看了人一眼,然后把自己换了个姿势——这样Tony应该能舒服一点?

走到一旁的沙发把人放下,Steve又给自己点了份果盘当做犒劳。看着倒在沙发上睡着的Tony,Steve终于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会喜欢这个所谓的花花公子了。

他很完美。

真的,Steve作为一个画家见过许许多多美丽的事物,但从来没见过一样被他称作完美的。上次在宴会上不过是匆匆一瞥,现在他有机会去看观察这个人的时候,他竟然有点想要埋怨这个世界的上帝了。

这太偏心了,掏出画本的Steve在纸上一点点描绘着此人外貌的时候想,为什么能把这个人创作的这么完美?

 

头疼。

Tony起来的时候从床上翻了个身。

然后,他就差点掉下床。

“早上好。”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他手里的煎锅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热气从锅中冒出来在阳光下慢慢变得近乎透明。Tony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然后环顾了一下这个摆满画纸的屋子沉默了几秒。

他相信自己昨天晚上绝对没有睡过这个男人。

当然,他也相信自己昨天晚上绝对没有被这个男人睡过。

因此,这个有点眼熟的人到底是谁来着?

 

“我一定是出现了幻觉。”

老板走进来的时候看着唯一剩下的两人倒吸了口凉气。

Steve Rogers和Tony Stark正互相对着躺在沙发上看起来睡得很熟。

“我觉得我现在可能终于懂了你为什么会没有姑娘了。”叫醒Steve,老板看了看Tony后表情纠结的看向Steve,“但是我希望哪怕你是弯的,你也要把自己的难度等级设计的低一点可以吗?”

“嗯?”刚刚清醒过来的Steve明显还没有进入状态,“你说什么?”

“Dude,你看看这个人好吧?”老板指着Tony表情严肃,“这应该属于登天级别的boss。Hey,这是Tony Stark!”

“Um……”Steve被老板有些激昂的语气搞得有些懵,“首先。我不是gay啊,其次,我知道他是……”

“我不信!”老板右手一挥就打断了Steve的话,“不过,你能看上Tony也表示你眼光还是比较高的,这值得表扬。”

“……”Steve开始沉默的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走人。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先去gay吧锻炼一下。”老板很认真的在想主意。

“……”Steve转身就准备走。

“等等!”看着Steve往外走,老板叫住人,“你先把Tony给我弄走啊!”

 

Chapter 3

“所以说你是因为找不到人送我回家,才把我带到这个……”Tony看看四周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算了,总之,谢谢。”

“没事。”脖子上披着毛巾的Steve拿出杯子倒了杯牛奶,Tony看着这人头上的细汗皱了皱眉,刚想开口就看着Steve把牛奶和煎蛋面包推到他面前,“你先把早饭吃了吧,我给你打电话叫个车。”

“不用……了。”本想直接离开的Tony在看Steve已经转身走进浴室后也只能耸耸肩膀坐到椅子上。Tony其实已经很早没吃过早饭了,工作以来,他的作息时间都是看心情来。有些时候有了点灵感,他甚至可以通宵忙上两三天。吃饭这个问题对他而言要不就是自己胡乱加了点果酱的三明治,要不就是跑去夜店时胡乱吃的东西。

至于现在在他面前冒着热气的食物,Tony抿抿嘴,然后拿着叉子戳了几下。

 

Steve早上都会去晨跑。

跑步对他而言不仅仅是种锻炼,清晨唯一可以安静下来的街道对他是个绝妙的地方去理清思路。很多时候,他的灵感都来自与自己晨跑的时候所想的。

一般Steve早上大概都会跑四十分钟左右,但今天因为Tony在自己家里的缘故,所以他跑了三十分钟就赶回了家。

做好早餐,Tony正好也醒了过来。

说真的,Steve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感慨了,但Tony这人真的是自带完美属性,就比如说早上起床的他头发虽然也一团糟,但偏偏这样的样子在Steve看起来却比之前的样子可爱的多。特别是等到Tony看到自己出现的时候,他焦糖色的双眼明显带着没清醒的睡意,就像一只软绵绵的小奶猫一样。

不过,自己是不是也把这些细节记得太清楚了?

Steve在浴室里看着自己在本子上随手描出来的画略带迟疑的签上日期。

 

“身材不错啊帅哥。”看着Steve披着浴巾走出来,Tony放下叉子笑眯眯的冲着人吹了个口哨。Steve被人这么一闹有点不好意思,他低着头轻咳了几声,然后再抬头的时候瞥了瞥自己递给Tony的早餐。

面包全吃上了,但倒了满满一杯的牛奶看起来也就喝了不到一半。

Steve看着牛奶皱了皱眉,然后先自己进屋穿好了衣服。

“我不大喜欢喝牛奶。”Tony看着人走出来后拿着空杯子对着人晃了晃,“但是,很感谢。”

“没事。”Steve接过杯子笑了笑,然后把Tony吃完的盘子放进水池,“需要我现在给你叫车吗?”

“不用。”Tony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看,“你有充电器吗?我打个电话。”

 

Pepper又理所当然的气炸了。

Tony看着被Pepper怒气吓了一跳的Steve指了指里屋,然后他拿着电话走进屋子听着Pepper嘶声力竭的怒吼。

“Hey,baby。”Tony在Pepper喝水的时候终于开了口,“你能不能派辆车过来接我,我现在在别人家里。”

“你在谁家?”本以为自己又得为Tony付出一笔封口费的Pepper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很不好,“怎么,这次连酒店都不住了?”

“不是……这是个,”Tony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问人的名字,他张了张嘴,然后看着堆满画布的屋子耸耸肩膀,“这是个身材很不错的男人。”

……

“什么?”Pepper愣了几秒后声音听起来有点飘忽,“你,在一个男人家里?”

“昨天晚上我喝醉了,这人把我带过来的。”Tony冷静的解释着,“什么也没干,不用瞎想。”

“……你把位置告诉我,我开车去接你。”Pepper还是感觉有点不放心,“在我没到之前你最好就别说话了。”

“我觉得这人特别眼熟。”Tony听着人沉默了一会,然后他想了想早上的面包轻笑了一声,“应该没什么问题。”

 

Steve收拾好了自己昨天晚上在沙发睡觉时盖得毯子。或许是因为这沙发用了很久,Steve感觉这本来就快塌掉的沙发似乎更加脆弱了一些。小心翼翼的把沙发拖回原处,Steve把自己昨天画了一半的油画拖到中心准备继续画下去。

“他们一会就过来了。”打完电话的Tony开门后就看到站在画布前的Steve正拿着画笔沾着调好的颜料,“这画的是什么?”

“我之前旅游的时候经过的稻田。”Steve说话的时候双眼还紧紧盯在画布上,“当时相机没电了,所以就想着一定要画一幅画。”

Tony听着人话点了点头,然后走到旁边的沙发坐下。两个人一个在画画,一个在看人画画,或许两个大男人这样的画面听起来有点奇怪,但现在在这里却莫名的合拍。

“你好。”摁了几下门铃, Pepper看着开门的Tony又再一次愣了一下,“你没做什么……”

“他在画画。”Tony轻手轻脚的关好门,“我们直接走吧?”

“好。”Pepper看着门犹豫了一会,“不过你确定不用跟他说一声?”

“我留字条了。”Tony已经走到了车边,“他在工作,你别进去了。”

 

画完的画的时候Steve长吁了一口气。

他将自己的画认真的装好,然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屋子似乎有点太安静了。Steve活动了一下,然后坐到沙发上拿起Tony留给自己的字条,他看着上面的电话号码还没缓过神的时候就被沙发传来的咔嚓声叫回了神。

很好,Steve跌坐在地板上的时候无奈耸耸肩膀,看起来自己需要攒钱买个沙发了。

 

“你好,请问是Stark先生吗?”

纸条上的电话号码虽然写的很明确,但同时Tony也在上面写了一笔自己承诺要给Steve的“照顾费”。其实Tony想的挺纠结的,一方面,他确实很想跟这个人继续保持联系,毕竟他早餐做的面包确实很不错。但同样,Tony只要一想到这人是因为这钱给自己打电话他却又没由来的一阵恶心。

所以,当接到电话的时候,Tony先是扯了扯嘴角,然后略带嘲讽意味的应了一声,“你应该就是昨天晚上把我带回家的……”

“我是Steve Rogers。”Steve倒也没期待着Tony能记住自己的名字,“那个,你的外套那天晚上我给你拿去洗了,现在我就想知道我应该去哪里把衣服还给你?”

“嗯?”Tony听到这句话愣了愣,“什么?”

“你的外套。”Steve重复了一遍,“如果你不方便的话我寄给你公司也行。”

 

Chapter 4

Steve去Tony公司的时候差点被拦在楼底下不让上去。Steve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袋子,然后无奈的放到前台,“要不我留在这里让他自己来拿?”

“不行。”前台的人拒绝的很果断,“我们都不一定能见到他,你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Steve盯着人看他神情认真最后也只好再次打了个电话给Tony,跟他说了现在的情况后,Tony干脆利落的派了个人带Steve上楼。

Tony Stark果然从来不会委屈自己。

这句话Steve忘了在哪里听过了,但是从Tony这一层明显提高的装横和服务设施上来看,这确实是真的。

“晚上好,Stark先生。”走到Tony办公室门口,细腰翘臀的秘书小姐刚想给人开门就被Steve拦住了,他冲着人礼貌的笑了笑,然后自己敲敲门在得到允许后才进了屋。

“晚上好。”Tony坐在凳子上,双腿叠在一起搭在桌子上。他的右手抚着下巴,左手搭在桌子上,气势比起之间Steve见过的都不大一样。往后缩了缩手,Steve感觉自己又有些忍不住想掏出本子画几笔了。

“你的衣服我给你装在袋子里了。”低头轻咳了一声,Steve抬起头的时候神色又回归到了平常,他的眼睛紧紧盯在Tony的身上,尽可能的将现在这人的样子记在大脑里,然后再出门后用笔一点点描出来。

“谢谢。”扬了扬下巴,Tony示意了一下旁边的沙发让Steve把东西放下,然后再看着Steve多次开口准备离开的时候Tony把腿放了下来然后看着人笑了笑,“要不要一起去吃个晚饭?”

 

Steve跟着Tony出门的时候顺便摸了摸他的两个口袋。

第一个口袋很幸运的让他掏出了20块钱,剩下的一个口袋除了叮叮当当的几枚硬币,Steve拿出本子后就再也掏不出别的东西了。

“你知道对于我而言一起吃饭就代表着由我来付钱对吧?”Tony开着车过来的时候就看到Steve皱着眉头盯着攥在手里纸币的样子,“要是让其他人知道和我出去还得其他人付钱,这岂不是很没面子?”

Steve一开始没摸准他是什么意思,但看在Tony笑的开心的样子上也跟着笑了笑。

开车的时候两个人出乎意料的安静。

Steve拿出本子,然后便开始一言不吭的画开了画。而对于Tony而言,他本来也不是个擅于找话题的人,所以看着Steve自己忙自己的也就干脆耸耸肩膀,自得其乐的换了张碟往餐厅走。

点菜的时候Steve头也没抬起来。

Tony随便点了点主食,然后在甜品的选择上花了点时间,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他决定所有都要。

“Hey,大个子。”看着Steve似乎还没点菜意向的Tony终于有点忍不住,他叫了一声Steve,然后凑上前想去看看Steve在干什么的同时Steve将根本没打开的菜单还给服务员,“一份柠檬鳕鱼,谢谢。”

“你来过这?”Tony回到位置上,然后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人,“毕竟你看起来对菜单很熟悉。”

“之前在这里打过工。”Steve最后添了几笔然后撕下本子上的纸,“um……或许可以当个欠条抵一下今天的饭钱?”

“我想,这完全足够了。”

真人版Tony看了一会纸上的Tony,然后抬起头看着Steve轻笑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在两人对视的时候,Steve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停滞了一瞬。

一顿饭吃的很舒心。

Steve是个很好的听众,他的蓝眼睛充满着真挚,不论Tony说起什么话题,他都丝毫不会露出任何的不耐烦,然后竭尽所能的跟上Tony所说的任何话头。

“你呢?”用勺子挖了一块蛋糕含进嘴里,Tony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你说你在这里打过工?”

“刚来这里的时候没带多少钱,所以在置办完生活用品和绘画工具后,我就没多少生活费了。幸好这家店当时还在招人,因此来这里做过几个月的服务生。”Steve说话的时候还盯着Tony前面那已经消灭掉一块蛋糕的空盘子。他招了招手,然后叫人来添了两杯人递给Tony,“这也是为什么我对这里菜单这么熟悉的原因。”

“我印象中这里的主厨貌似脾气很差。”Tony在Steve的注视下喝了口水,好在表情里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情愿,“好像逼走不少新人。”

“那倒也不至于。”Steve耸耸肩膀,“虽然他的脾气在做菜的时候是暴躁了一些,但每次我们经理都会过来安慰大家,顺便请大家吃点东西。”

“经理?”Tony听到这句话瞥了眼正在门口忙的高个男人,“是那个没错对吧?”

“是他。”Steve笑了笑,然后小声的开口,“他是主厨的男朋友,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

“我知道。”Tony突然上前凑到人的耳边,呼出的热气拂过皮肤令Steve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那一块皮肤热的有些发烫,“我知道这个消息很久了。”

说完,Tony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他的脸色有些微红,像是喝醉了一般有点摇晃。Steve抿抿嘴,然后喝了口水抑制住了内心的躁动。

 

晚上Steve拒绝了Tony要送自己回家的要求,然后他站在台阶上,看着Tony彻底把车开走离开自己的视线后才掉了个头往回走。

晚上不冷,偶尔吹来的微风让Steve浑身的热度降低了不少。

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大对吧?

他这么想着,然后来到路灯下打开自己随意的本子翻了翻。被撕掉的那一页始终还有些曲折的边缘留在上面,但是好在没有影响下一张纸上Tony带着稍许醉意,双眼略带着点水光摇晃看向自己的画面。

说来也巧了,他这本本子就是在第一次见Tony那天买的,但直到现在,这本子里除了Tony竟然没有任何东西。

嘿,Steve。我想你需要看看这街道,在抬头看看你头顶上这盏路灯,你不觉得他们搭配的很巧妙吗?

巧妙。

Steve在心里回答着这个问题,但他们却没办法让我勾起一丝一毫想要绘画的欲望。

那你现在想绘画的欲望都是被谁勾起的?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好回答了。

但是声音再次开口的时候,Steve却紧紧抿住了唇没回答。他把本子塞进了口袋里,然后大步的朝前面走。

毕竟自己是个艺术家,所以对于Tony Stark这种完美类型的人想要去绘画下来不是很正常吗?

很正常。

非常非常正常。

 

Chapter 5

Steve和Tony的关系越来越熟稔。

而且这完全是自然而然的,没有任何一个人会需要去主动要求其中一位做点什么来拉动二人的关系。比如说,在周一到周五的时候,Steve会接到几条来自Tony的信息,上面也没说什么具体的事情,可两个人也会因为这几条短信而聊上一整天。至于周六周日,Steve会邀请Tony跟自己一起出来参加点杂七杂八的社团活动,比如说画家聚会啊、夜跑俱乐营啊之类的活动,每次Tony知道要做这些活动的时候,他的脸色总是很不好,可每次也都磨磨蹭蹭的Steve去了。

虽然,他每次的结束语都是,“我一定再也不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了。”

Steve想到这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着面前刚刚上了一半颜色的画布,他无奈般的摇摇头,但是对于自己这样时不时的走神看起来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你最近怎么这么老实?”Pepper来的时候Tony正撑着自己的下巴考虑着什么事。她放下自己拿在手里的夹子,然后想去给人倒杯咖啡,但看了一圈没发现咖啡壶。拿着手里的牛奶愣了几秒,Pepper倒了一杯牛奶放在Tony的桌子上,童话装饰的鲜艳配色马克杯在那张办公桌上看起来格格不入,“我都有点不习惯。”

“看起来你貌似很希望我再去跟某位嫩模小姐约个会?”听到人的话Tony嘴角扯了扯,他神色平常的拿起杯子抿了口,然后起身穿好外套,“这份协议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你把细节再核实一下,我先走了。”

“你先走了?”Pepper看看自己的手表,“这么早你要去哪?”

“约会啊。”Tony耸耸肩膀,“像你说的,我去找个大胸模特聊聊去。”

“……你知道我只是这么一说对吧?我根本不想让你去这么做。”

“我也只是这么随口一说,那大胸模特是个男的。”

……

怎么听起来更奇怪了呢?Pepper皱着眉想,至于那摆放在斜上方的“魔方俱乐部赠品——马克杯”的包装盒也被她选择性的忽略了。

不管怎么说,起码他现在这样的状态看起来比之前好得多。

 

Bucky把自己的新店开在了海边。

Steve走过去的时候Bucky刚好出门,他谢绝了店员们的邀请,自己一个人走到沙滩上准备散散步。沙子被阳光晒得带了点不灼人的热度,令Steve感觉到放松了不少。

这片海滩的人并不是很多。

在海里面游泳的人放眼看去也就三两个的样子,其他人大部分都是带着自己的另一半来着。情侣间看起来总是多了不少别人不能知道的小秘密,靠在另一半的小声耳语着,时不时传来的笑声莫名的让Steve有些想念起Tony。

Tony的性格其实比外界传的好相处的多。

他虽然看起来做事随性而又自私,可是最后你仔细想一想他从来没有伤害到任何人。至于他说话时自带的嚣张口气,这在Steve眼中更像是小孩子般幼稚的自我保护。

更何况,Tony本身就是比一般人厉害不少啊。

“你现在在哪里呢?”Tony电话打过来的时候Steve正走过一对情侣面前,这对情侣看起来像是吵架了。女生撅着嘴,满脸的不开心。男生笑着凑过去,小心翼翼的表情中带着点不自觉的讨好,说真的,这有点滑稽。Steve想了想,然后给Tony报出了地址。

“我马上就到。”Tony说完后本来想直接挂掉电话,但是就在自己这无意识间的停顿下,Steve的声音清晰地从话筒中传来,“我在这等你。”

Tony感觉自己心中的黑洞莫名愈合了。

 

“我刚才去那边买了瓶水。”Tony刚刚把车停下就看到Steve正在后面注视着他,Steve眼睛中的笑意伴随着他走向Tony的步伐而越来越明显。这种感觉让Tony不知道该怎么说明,可是当你看到那个人眼中满满当当的温柔全部都充斥着自己时,内心的幸福感是无法比拟的。Tony接过Steve递给自己的水,然后掏出自己塞在口袋里面的铅笔,“送你的。”

“送我铅笔?”Steve接过笔看了看,最末端自己名字的缩写“SR”显得格外显眼,“特意订做的啊?”

“毕竟你也是好歹送了我个马克杯不是吗?”想起那杯子,Tony的脸不自觉僵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更何况,Tony Stark可从来不会白拿别人的礼物。”

“不过看起来这礼物可比我送你的贵重的多。”Steve想起自己在魔方俱乐部赢得的马克杯笑了下,然后他看着Tony眨了眨眼,“我是不是应该再补送一件礼物?”

“补送?”Tony听到这个词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然后他看着Steve嘴角勾了勾,“你还能送我什么?如果还是马克杯一类的话我会直接拒绝的。”

“不会的,这个要贵重的多。”Steve摇了摇头,然后他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里,摸着自己本子的封面,一下下的像是正在描绘着些什么,“我想,如果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呢?”

 

晚上的时候两个人依旧一起吃了顿饭。

这顿饭两个人也依旧一起吃的很开心。

Tony并没有回复Steve那突如其来的告白,Steve也并没有向Tony要任何答案。或许是因为两个人认识有段时间了,他们俩的默契程度导致两个人可以在一瞬间内把握好适合彼此的舒适范围。

“需要我送你回家吗?”Tony被Steve送到车库,他把手搭在车上,眼睛不自觉地瞥向Steve的身后,“虽然我想这次可能也不是很顺路。”

“不用了,你路上注意安全。”Steve收回自己放在Tony身上的目光,然后他给Tony打开了车门,“晚上睡个好觉。”

Steve笑着开口。

好。

Tony本想回复他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句好就像卡在嗓子中一样,张了几次口却根本吐不出话来。最后,他干脆像逃一般的上了车,然后踩着油门离开了这里。

 

Tony的反应,好像——也在预料之中啊。

走回家的路上,Steve想起自己跟Tony的告白有些无奈。其实,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做出这样冲动的事情了。可是,或许是因为刚才的气氛正好,又或者是自己莫名的期待,那句话便不加任何的修饰直愣愣的出了口。

虽然说,Steve有机会让那句话变成一句失口的笑话或者给它冠以其他无关紧要的意义,但是最终Steve还是没有解释任何事情。

他喜欢Tony,很早之前他就意识到这点了,而他也仅仅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就接受了这件事情。说真的,喜欢上Tony Stark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这么想吧,虽然Tony身上的花边新闻不断,可是你上网去搜搜,他的粉丝依旧不少,喊着要给他生孩子的人依旧一大片。同样,虽然很多人是因为Tony的地位家室背景之类的朝他扑上去的,可事实上,全纽约有钱的也不仅仅只有Tony Stark,那为什么大家还非要选择他呢?

因为这个人实在是太过耀眼了。

Steve不认为自己喜欢上Tony是什么不对的事情,更何况他感觉这太正常了,所以以至于他可能忘记了这或许对Tony而言并不是什么一下子可以接受的事情。因此,Tony的反应已经比自己所设想的那十几种好多了。

虽然自己依旧感觉到有些莫名的颓废感。

手机响的时候Steve刚进家门,他锁好门坐到沙发上喝了口水,然后掏出手机看了看自己的新信息。

“你送给我的礼物保质期是多久?”

Steve看到这句话愣了愣,紧接着他便无法控制般的笑了起来,手指快速的在屏幕上打了几个字,然后他打了个电话给Tony。听着那人在电话中紧张的呼吸声,Steve沉了沉开口,“我想——这件礼物应该是无限期的。”

“那,我想我也应该选择收货了。”

 

Chapter 6

两个人在一起后Tony的生活规律了很多。

Steve这个人属于对自我管理要求极高的那种,所以,每天早上Steve会早起出去跑步,然后有些时候路上会给两个人买点早餐回去。不过Tony看起来更喜欢吃Steve自己做的,因此大部分时间Steve还是会早上跑完步后给Tony做好早餐,然后把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Tony拽起来,给这个看起来还依旧神志不清的人好好洗漱一下。最后,他会附在Tony嘴角亲上一口,道声早安。

这时候,Tony虽然看起来依旧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但是他的耳朵却早已经红了一片。

中午的时候Steve会打电话询问Tony在吃什么。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久了,身边最亲密的人多少也能看出点端倪。不过,俩人同时都没想隐瞒什么。所以当Pepper过来询问Tony这件事的时候,Tony点了点头,算是承认。

“你,真的想好了?”Pepper倒是没阻拦Tony什么,在她看来,Steve这个人可是比Tony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女朋友好多了。而且,估计也不是她的错觉,自从Tony和Steve在一起之后,这人便很少会出现那一副病怏怏的厌世情绪了。简单点来说,就是之前他那种对于所有人都失望的消极情绪到现在直接改变成满满的幸福感。所以,正是因为Steve给Tony带来的转变太过明显,她才在心里隐隐约约的有点害怕两个人万一分开……

“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想过一件事,我发誓。”Tony举起一只手放在耳边,“更何况,我想我也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人了吧?”

“但是,你们俩之前的生活环境差异不小。”Pepper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所以,我只是担心你可能会伤害到自己。”

“不会的。”Tony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中的笃定令Pepper有些惊讶,“我们只需要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一样就好。”

现在的生活环境一样就好?

Pepper想了想这句话,然后又想了想每天早上送Tony来上班的Steve和每天晚上准时回家的Tony——看起来自己是想太多了。

反正这两个人过得不是一直挺好的吗?

 

快到Tony生日的时候Steve准备了一场私人画展。

两个人在一起两三年了,不管有没有Tony的暗中帮忙,反正现在Steve在画坛上还算是个比较有名的小画家。他的画让很多第一眼看到的人都感觉到惊喜,因为与其他画家不同,Steve画中的事物更多给人的是一种带着慵懒倦意的满足感。

“我想,看过Rogers先生画的人都有一种幸福感。因此,我想Rogers先生应该从来没感受到过孤独吧?”主持人坐在椅子上,手里正举着Steve画册中的一幅代表作,上面的金黄色稻田洋洋洒洒的铺满画面,空气中的微小尘埃在阳光照射下小心翼翼的浮起,带着点不易被别人发现的光点。

“孤独?”Steve看着主持人,他想了想后点了下头,“我一直不大懂什么叫做孤独,这个词在我之前的生活中其实蛮难理解的。不过,后来认识了一位先生,从他的生活中我渐渐发现了点端倪,后来才算慢慢理解了这个词吧。”

“然后呢?”听到这句话的主持人好奇的开口,“您了解了这个词后……?”

“然后,虽然我不能说我到底有没有帮助这个人离开孤独,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以后肯定不会再孤独。”Steve看了眼镜头,他知道这时候Tony肯定在电视前看着这次的直播,所以语气中不自觉带了点得意,“你瞧,我不仅仅时间是无限的,就连价格也是免费的。”

 

“千万别告诉我人这么少是因为你过气了。”Bucky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一瓶红酒,上面的蝴蝶结看起来歪歪扭扭的。Steve接过瓶子,然后重新理正蝴蝶结放到桌子上,“主要是因为我就邀请了几个人而已。”

“也幸亏就几个人。”Bucky瞥了瞥摆在上面的画,“这简直就像是一场Tony Stark私人生活秀。”

Steve敷衍的点了点头,然后点头看了看表。原本他和Tony约好的时间就是晚上六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到现在还没来。正想着要不要过去打个电话问问,紧接着他就看到Tony穿着正装从门口走进来。

“这些都是你什么时候画的?”看着自己那张倒在被子里头发软绵绵上翘的照片,Tony的嘴角没由来的无奈扯了扯,“我怎么感觉这有点毁我形象呢。”

“有吗?”Steve走到他身边把Tony搂进怀里,“这张多可爱。”

“得了吧。”Tony没好气的呛声了一句,然后跟走过来的几个人打了声招呼,“话说,我看了你的采访了。”

“怎么样?”Steve低头亲了一下Tony的头发,“我想,我的表现应该是不错的。”

“是挺不错的。”Tony说到这里的时候手握了握拳,“不过,刚才有几家媒体的记者打电话过来询问我们俩是什么关系。”

“你怎么回答的?”Steve端了一杯酒递给Tony,“但是他们怎么会跑过来问你这个?”

“估计是你那句免费的闹得吧。”Tony笑了笑后看向Steve,“我已经把他们邀请过来参加画展了,我想,这或许可以叫做一切尽在不言中?”

“反正这是你的生日。”Steve点点头,然后拉着Tony走到外面的阳台上,“你做什么都是对的。”

 

记者蜂拥而来的时候Steve和Tony早就走了。

兴冲冲的对着Steve的画展拍摄了几张照片,记者们紧接着就把目光盯上了这些来参加画展的宾客们。尤其是Pepper和Bucky,因为两个人分别都是对方关系亲密的朋友,所以两个人是被记者们围堵的最厉害的二人。

“我怎么感觉自己被这俩人坑了?”好不容易逃出来的Bucky和Pepper对视了一眼,神情中的无奈和委屈简直令人动容,“他们是不是算计好的。”

“谁知道呢。”Pepper摇了摇头,然后冲着Bucky摆摆手,“我想我还是先回家好了。”

 

客厅上Steve送给Tony的礼物盒正安安静静的摆在桌子上。

那本素描本因为长时间的使用扉页微微有些脱落,而且边角还有点起毛。不过好在Steve这个人手巧,经过他的再加工到最后这本子看起来到成了本复古风的手工本子。

“你真是画了我不少画啊。”Tony指着上面的第一幅画,“Lonely,这名字取得不错。”

“也就只有这一副画有名字了。”Steve又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本新本子,“所以,在这本本子上面我打算重新给你画一幅画了。”

“取名字吗?”Tony看着Steve用那只只剩下个头的“SR”铅笔抿抿嘴,心里想着自己一会再打电话多订几只给他。

“取啊。”Steve点了点头,然后微笑着看向Tony,“所以,Steve这个名字怎么样?”

FIN.

评论
热度 ( 24 )

© zzzz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