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说·德意】年龄差

这里阿D


德意大法好 入教保平安!


晚上十一点半。


罗密欧打开手机刷新了下微博,果不其然的在James的微博里看到了吴雨翔那快要笑到崩溃的样子。


什么时候回来?


本想发条短信给他,但是想了几秒后,罗密欧还是一下下的将自己打的字一个个的删掉。


算了。罗密欧想,我还是让他多玩会吧。


罗密欧和吴雨翔差了十岁。


相差十岁是个什么概念?


十岁之差的概念就是在我刚上初中的时候,你却刚刚出生;在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你却仅上了初中;在我已经到了而立之的时候,你却只是开始了自己的弱冠年华……


代沟,不论罗密欧多么的想要去无视和清除这个该死的词,可是事实证明,这还是无可避免的。


十岁的差距,或许这在女生中能获得一个什么暖心大叔之类的称呼,可如果放到自己和吴雨翔两人之中,罗密欧除了不确定外就是不确定。


他真的适合他吗?亦或者,他真的能陪着他吗?


看着和他们玩的那么开心的吴雨翔,罗密欧说不嫉妒是假的。毕竟,要是你自己的恋人每天晚上和别人出去玩那么high,但你却又不能陪着他的这种感觉确实是糟透了。


可你能怎么办?


罗密欧看着酒杯开始愣神,他突然想起上次自己在吴雨翔生日的那天发了条微博。其实那天自己和吴雨翔一直呆在一起,但是当他看到TK11的大家都去祝吴雨翔生日快乐,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情,他还是发了一条上去。


果然,呆在自己旁边玩手机的吴雨翔确实没有转发那条微博。只不过在两人一起睡觉的时候,罗密欧突然发现自己的柔韧度竟然可以这么好。


“我回来了。”听见开门声,罗密欧探头看向门口。吴雨翔身高本来就不矮,今天还特意的穿了双增高鞋说要和James比身高。白衬衫松松垮垮的卡在身上,下身的黑色裤子看起来有点脏,罗密欧挑挑眉,想起刚才翻James微博的时候吴雨翔坐在地上的图片,顿时明了了他的裤子到底是怎么脏的。


“你刚才在干什么?”吴雨翔脸颊红扑扑的坐到罗密欧的对面,“你知道吗?孟天今天唱歌的时候发挥失常,然后James他就开始……”语速很快,罗密欧一边点头一边拿了张纸巾递给吴雨翔,“你头上都是汗。”


“啊,这是因为当时和孟天James两人抢车了。”吴雨翔说完后站了起来,略带嫌弃的看了自己全身一眼“我先去洗个澡。”


“好。”罗密欧将自己酒杯里剩下的红酒喝光,然后去厨房洗了杯子。


十二点半。


等到两个人都彻底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到了这个点了。


说实在话,罗密欧确实困到不行。本来最近的工作压力就不小,今天晚上等吴雨翔等的也够晚。虽然还是很想和吴雨翔聊聊,但刚刚沾到枕头罗密欧就已经睡了过去。


“我刚才……”本来还想和罗密欧说说今天晚上的事情,但是在自己听到枕边人那平稳的呼吸声的时候,吴雨翔才想到最近罗密欧工作很忙,所以今天等自己等到这么晚怕是撑不住了吧。嘴角向上勾了勾,吴雨翔的脸莫名热了起来。轻轻靠到罗密欧嘴边碰了一下,吴雨翔眼睛眨了眨,“晚安。”


早上的时候罗密欧是被吴雨翔叫起来的。


“早上好。”吴雨翔看着头发略有些凌乱的罗密欧莫名有些害羞,将早饭放到罗密欧面前,吴雨翔坐到他对面,“今天你还有事情吗?”


“今天我休息。”罗密欧给吴雨翔倒了杯牛奶,“你想出去吗?”


“一起出去逛逛吧。”吴雨翔喝光了罗密欧递给自己的牛奶,本想起身去刷碗,但是半道又被罗密欧赶出了厨房。


“……好。”罗密欧浸在水里的手顿了顿。正好,自己不是还想和他聊聊吗?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等到了目的地,罗密欧略带惊讶的看向吴雨翔。这是一家很小的私人餐厅,木质的门廊直通正门,而两边门廊上的紫藤依叠着从上而下的坠入眼帘。顺着往前走,一座类似于花园般的露天餐厅放着不知名的蓝调小曲。今天的阳光也很好,衬着中心的白色大理石雕像,罗密欧有些惊异在这座城市中竟然还藏着这么一个地方。


“James和我说的。”默默伸出手将罗密欧的右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吴雨翔扭过头不去看罗密欧转向自己的目光,“找个位置坐下。”


菜很合罗密欧的胃口。


这才是真正的美食啊。吃饱喝足后,罗密欧满足的眯了眯眼睛。自己和吴雨翔在一起的时候他很少让吴雨翔做饭。事实上,他做的也不多。毕竟,两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很少。大部分,可能也就会在外面随便的吃点快餐凑合一下。两人都很忙,更不必说有些时候吴雨翔的丰富夜生活。罗密欧曾经跟着吴雨翔他们一起出去玩过几次,但是,或许真的是年龄的问题吧,罗密欧发现自己很难在那样的环境中待下去。比起这个,在家里默默地读本书看个电影或许能让他变得更舒服。


年龄差,真的是一个很难让人去解决的问题。但是,你又不能不解决。


“雨翔。”看着自己对面略微有些烦躁的吴雨翔,罗密欧指向一旁的一座小亭子,“我们过去看看吧。”


亭子很宽敞。罗密欧站的离吴雨翔近了一些,“你知道我们俩差多少岁吗?”


“将近十岁。”这个问题好回答的很,吴雨翔笑了笑,“怎么了?”


“也没什么,我是在想,其实我们俩的年龄差是不是差的有点太多了?毕竟,我们俩又不是像女生一样……”没等罗密欧说完,吴雨翔便一把抱住罗密欧,声音听起来有些紧张,“你不喜欢我了吗?”


不喜欢?罗密欧听到这个问题后笑了。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罗密欧开口,“有些事情不能用喜不喜欢来说明,联系一下现实,其实我一直觉得我和你差距挺大的,很多时候我们想的也不是同一个方面……”


“你想什么方面告诉我,我们就可以想同一个方面了。”因为个子略高的原因,吴雨翔趴在罗密欧肩上的时候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你不会感觉到烦吗?”罗密欧就让吴雨翔这么靠着,“很多时候,我也不能像James或者孟天谁的那样陪你,比起你们的娱乐方式,我的会显得太过安静。”


“你是因为我和James他们一起出去吗?”像是抓到什么重点一般的,吴雨翔抬起头看着罗密欧,“你要不喜欢我可以不去。”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差得很大,或许之前我们说要在一起这是不是太过鲁莽?很多事情都没根本没有考虑好,规划好。”罗密欧顿了顿,“我们真的适合吗?或者说,我们真的应该在一起吗?”


“我爱你。”吴雨翔盯着罗密欧,“如果……你真觉得我们俩之前差了什么,我可以去改变,去尝试……但是,我从来不认为我们之间存在任何问题。十岁又怎么样?只有这样的你才会接受我有些时候莫名其妙的小脾气;只有这样的你,才会接受我那烦人的洁癖;也只有这样的你,才会冷静的去思考规划我们之间的未来。虽然我不敢说之前的你跟我在一起会如何,可是起码现在证明,也只有比我大十岁的你最适合我。”


罗密欧被吴雨翔的话搞得有些楞,“你确定吗?”


没回答,吴雨翔只不过是紧紧拉住了罗密欧的手。


所以,自己担心了这么久的问题反倒是吴雨翔最满意的了?被这反转搞得十分想笑的罗密欧凑上前亲了口吴雨翔的唇。然后,意想之中的看见了吴雨翔双颊默默升上来的颜色。


“刚才说话时底气那么足的样子去哪了?”忍不住打趣着吴雨翔,罗密欧抽出一只手,“去结账吧,然后我们去找James他们玩。”


“好。”声音很轻的应了一句,吴雨翔捏了捏罗密欧剩下的一只手。


既然年龄差都不算是什么问题,那接下来,就让我尝试着去融入你的生活吧。


 


FIN.


 


还看吗? 


 


 


那我就来送彩蛋啦=3=


 


 


 


彩蛋1——关于生日微博到底为什么没有回复


吴雨翔:因为……我不好意思啊(*/ω╲*) 


阿D:……所以你就没什么表达了吗?


吴雨翔:咳,我不是在床上好好表达了嘛……


罗密欧:呵。


 


 


彩蛋2——关于年龄的问题


吴雨翔:像我这种性格的人,很少能找到一个像罗密欧那样包容我的人了。所以,或许别人看来年龄是个大问题,但对我们而言完全就是调和剂。


阿D:第一次发现原来你想的也不少……


吴雨翔:我一直想的很多啊。


阿D:有吗?我一直觉得你的设定只需要害羞,炸毛,洁癖就好=v=。


吴雨翔:呵呵(冷静的拿起刀)。


罗密欧:淡定(拍拍吴雨翔的肩)。


阿D:(QVQ布莱尔来救我!)

评论 ( 10 )
热度 ( 45 )

© zzzz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