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说 · 德意德】Ponte dei Sospiri

还点文。

深渊同学的梗:罗哥哥约小公主狂欢节一起 然后在叹息桥下拥吻

话说lof的艾特我完全不会用啊!!!

简直生无可恋脸:)

 

水城威尼斯在二月份的时候还是有点冷的。

但好在,这里的天气是晴朗的,再加上没什么风,吴雨翔坐到在水面上摇摇晃晃的小船时整个人还是比较舒服的。

下午的阳光照在身上带着一种亲切的和气,暖洋洋的,没什么负担感。脱下了上午穿的厚重外套,吴雨翔看了看手表再次确认了一下两个人约定见面的时间。

说实在话,吴雨翔还真没想到罗密欧能在这个时候约他见面。

他们俩认识的时间其实也不算长,正经八里来看也就两年左右。比起一开始吴雨翔因为罗密欧是自己长辈所以自发而来的尊敬感和疏离感而言,现在的他对于罗密欧个人的经历和学识更为尊敬,而那所谓的疏离感,也在罗密欧对自己的照顾以及某些至今已经十分明了的情感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罗密欧这个人真的很热情。

吴雨翔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内心和外表反差有多大。就拿男生要照顾女生这种事情来说,可能对于吴雨翔而言这个前提设定需要变成管你男生女生反正一起来照顾自己好了。

“我要……能给我安全感的。”吴雨翔到现在都很清楚的记得自己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坐在自己旁边的詹姆斯瞪大眼睛的样子是有多么像Stella,以及罗密欧当时拍着手大笑说着“这完全反了”的样子。

就比如说,像你一样给我安全感的呗。

看着罗密欧,这句话吴雨翔没说出口。相反的,他把这句话藏在自己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以及耸肩里。更何况,吴雨翔的小公主性格早就是众人皆知,大家笑笑感慨感慨这孩子没长大之后也就过去了。

除了罗密欧。

“雨翔啊,”当时罗密欧跟吴雨翔一起出电视台的时候特别语重心长的拍着他的肩膀,“姑娘是不能这么追的。”

“谁说我一定要追姑娘啊。”吴雨翔看了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罗密欧的掌心覆在他的肩胛骨上,虽然没使劲但却带来了一股暖意和莫名的压迫感,“再说了,也可以别人来追我嘛。”

“我说你这孩子真是……”罗密欧笑起来的时候感染力很强,他的手轻轻抓了抓吴雨翔的肩膀,然后他像是如释重负般的吁了口气顺带把手拿了下来,“你要去吃夜宵吗?”

后来,两个人就沿着那条小吃街吃了一晚上。

“最近的锻炼量还是太少啊……”想到这里,吴雨翔有些无奈的捏了捏自己的肚子,毕竟,他可不想有像罗密欧那种微微凸起的小肚子。

 

晚上五点半。

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吴雨翔拿着一瓶水,右臂上搭着自己的外套开始寻思自己要不要买个面具一起充充数。毕竟,他也是到了酒店看到里面五彩斑斓的装饰后才意识到狂欢节其实已经来了。

话说这件事罗密欧还真的没提醒自己呢。

他一边想着,一边快步朝着威尼斯圣马可广场走。同时,随着带着各色面具的行人越来越多,吴雨翔再被巨大裙摆绊了三四次后他终于有点着急了。

再这样下去是要迟到的啊。

“雨翔。”电话来的时候吴雨翔还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好不容易掏出手机接听电话,罗密欧充满歉意的声音顿时让吴雨翔瞬间冷静了下来,“对不起啊,我这边临时有点事大概可能要迟到一会,要不然你先自己在这里逛逛?”

“有事啊?”听到这句话的吴雨翔愣了愣,紧接着声音中便充满了掩饰不住的失望,“没关系,那我在这边……逛逛好了。”

“真心抱歉啊雨翔。”罗密欧的声音在电话里听得并不是很清楚,背景中的嘈杂声确实体现了罗密欧那边此时的不方便。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吴雨翔在被人群推着走了几步的情况下干脆自己直接开始逆着人群走。

有点太乱了,他想。

“Ciao!”吴雨翔被人拉住胳膊的时候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然后看着那带着白色面具的男子重新热情的跟自己打了声招呼,“Hi。”

“Hi。”吴雨翔皱着眉头回应了一声,然后他指了指自己被人拉住胳膊,“请问,你是?”

“作为一个游客你穿的是不是也太不走心了?”这人说话似乎很费劲,声音就像是被闷在什么里面一样,估计是这面具和这边杂乱的声音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吧。吴雨翔想着,然后听着人继续闷闷的开口,“干嘛逆着人群走?不在这里多逛逛吗?”

“有点乱。”吴雨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很无奈,“想见的人也没来所以还不如先走。”

“嫌乱?”那人听着吴雨翔的话应该是笑出来了,不过这面具挡着吴雨翔也看不出什么,“既然如此我们先从这边出来吧。”说完后,他拽着吴雨翔的胳膊开始沿着自己的右边走。但是或许是因为这人太害怕吴雨翔和自己被人群冲散,所以走到一半他干脆直接下滑握住了吴雨翔的手。一开始吴雨翔也十分抗拒的甩了几下,可一边是人真的太多,另一边就是这人的熟悉感太强,最后他还是怀着几分不确定被人犹犹豫豫的拉走了。

“现在趁着大家还在广场我们还是先上船吧。”那人拍着吴雨翔的肩膀,手掌在他的肩胛骨上轻轻捏了两下,“正好可以乘船看看现在整个街道多热闹。”

“我认识……你要现在逛逛?”话张口的时候吴雨翔迟疑了一下,但很快,那人的动作带来的熟悉感却让内心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既然我是游客,那就你来订怎么走喽。”

“那当然没问题。”那人耸耸肩膀,至于刚才吴雨翔态度的改变也没什么特殊反应,他在船上摇着桨,声音听起来很平稳的样子,“你看,在左手边的是我们刚才经过的那条街道,里面有两三家冰淇淋味道特别不错……”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

早上和晚上的威尼斯看起来几乎像是两个城市。比起天亮时整座城市自带的安静和平和,现在完全步入黑夜的威尼斯看起来像是被盛装艳抹了一番。灯光、烟火、面具再加上格式各种的音乐,这座城市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被点燃了起来。

吴雨翔亦然。

人是受环境影响的,在此刻,当大家的兴奋点都到达高潮的时候吴雨翔平静的心情也貌似开始有了点波动,他看着自己旁边坐着的那个人,表情认真好像在考虑着点什么。

“前面就是叹息桥了。”那人扔下船桨,然后任河流的波动带着船前进。看起来似乎永不停歇的烟火爆炸声在头顶上毫无规律的发出各种巨响,然后使零碎的火星在烟雾和各种绚丽着色下凋谢。

美丽的炫眼。

“看过情定日落桥吗?”离着桥下还有十米左右的时候那人用手拉了拉自己的面具,“当然,我必须承认这部影片出现的时间倒是挺久的。”

“没有。”吴雨翔摇了摇头,然后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毕竟你必须得承认并不是所有人都跟你出生在一个时代。”

……

“我出生的时代怎么了。”愣了几秒摘下了面具,罗密欧因为长时间佩戴这不透风的面具看起来脸有些红,他抬头看了看已经几乎已经快要越过自己的桥面,“毕竟我想也只有比你大的人才能给你想要的安全感了不是吗?”

“应该是吧。”吴雨翔嘴角的弧度渐渐掩盖了头顶上的烟火痕迹,他往前走了几步靠近罗密欧,然后笑眯眯的开口,“说真的,你应该庆幸好在我看过爱在日落黄昏时。”

“是的。”罗密欧站着不动任由吴雨翔靠近,然后当抬头再也看不到任何烟火的时候,他点点头印上吴雨翔的唇,“我很庆幸我能在这里遇到你。”

毕竟,电影里曾经说过——在叹息桥下接吻的情侣,爱情将会变成永恒。

 

 

FIN.

 

 

 

 

※ 情定日落桥  1979年爱情喜剧电影 讲了两个小孩子要去叹息桥下亲吻的故事

     爱在日落黄昏时  2004年爱情电影  也有出现叹息桥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zzzzw | Powered by LOFTER